一二三

123

第一章【花好月元,花齐~】秀才遇上“小将军”(我取名无能)

私设

花.见色起意.纨绔花花公子.无谢×齐.地主家的傻儿子.'落魄'赶考书生.衡

够不够甜不知道,但肯定不会虐

团宠哼

团宠花

--------------------------------分割线以下原文-----------------

        齐家村头

        齐员外依依不舍的拉着自己上京赶考的儿子,眼含热泪的嘱咐道:“儿啊,盘缠都带好了,别弄丢了!路上要是遇着事,就报你小表叔的名字,记住咯!”

        “我明白了!爹你快回去吧,有不为和我一起呢,我没事,这次春闱我一定能考上的!”齐衡边说边使劲扒拉下自家老爹紧紧拽着他的双手,朝着齐员外行了一礼,拉着不为转身便跑。

        齐员外望着齐衡越走越远的背影,抹了抹眼泪转身喜道:“媳妇儿,儿子去京城了,咱们终于可以出去游历了!担心?有什么好担心的,有他表叔派人看着呢,不会有事的...快准备准备,你不是早就想去漠北看一看了吗...”

        齐衡是个爱书的,每到一个地方必要先逛一逛当地的书肆,遇见喜欢的书就买,导致他和不为两人身上的银两是越来越少,背的书箱倒是越来越沉重了...

        不为背着有半个他那么高的书箱,拖着沉重的步伐,看着前面也背着一箱书却依旧神采奕奕的少爷抱怨道:“少爷,咱身上现在就剩六十两银子了...照您这么个买下去,我们怕是京城都没到,就要么被饿死,要么被这些书给累死了...”

        前面的齐衡闻言,将背上的箱子往上颠了颠,确实有点重了...

        “没事的不为,我问过那边卖烧饼的师傅了,这里离京城不远了,咱们顶多再走个三四日也就到了...”

        “少爷...您是不是对咱们的脚程有什么误解...”不为无语的看向苍天,本来从苏州到京城走路也就三四个月的路程,要是坐马车就更快了,可他们家少爷偏不,说什么出门在外财不可外露,在外面行事要低调,偏要走路...行吧,走路就走路吧,可他们主仆二人都是极没有方向感的人,四个月的路程,他们现在走了七个月多月了还没有到京城...

        说着财不外露的少爷,一路上随便遇见个穷人找他哭一哭就立马慷慨解囊,就差写张“人傻钱多”的纸给贴脑门上了...要不是占着自家表姑爷的名声响亮,这下他们怕是就算不被那些个绿林好汉当肉票给绑了,也早就被街边的市井流氓敲竹竿敲得渣都不剩了...

        这不,前面的齐衡又被一老一小两个乞丐围住了...

        “这位公子行行好吧,我这小孙子已经三天没吃饭了...”

        “老伯您先请起,男儿膝下有黄金,您不该跪我的,来,我这里有三十两纹银,您先带着小孙子去吃点东西,剩下的钱留着做个小生意...”齐衡从自己书箱里面掏出全部的银两交到老乞丐手里,想想又觉得不大够,准备回头叫不为把他那的钱再拿出个一二十两来,结果感觉一个冰冷的硬物抵住了他腰间的要害...

        “公子,区区三十两可不够我们做点'小生意'啊,识相的就把身上的钱全部交出来!”本来只打算随便骗这个穷书生几钱银子去喝个酒,结果没想到这书生看着穷酸,出手却相当阔绰,看他背的那个大箱子怕是藏了不少银子...

        齐衡惊奇的发现刚才还病恹恹的“小朋友”,此刻目露凶光的用一把匕首抵住了自己的腰,说话声音显然是个成年人了...

        这边不为远远的就看见自家公子煞白着个小脸,脸上的表情可谓是丰富多彩,心道坏了...这怕是又被挟持了...

        “两位有话好好说,我身上确实就这么点钱了,要不我帮您写个字据,您拿去无垢山庄找我小表叔兑换如何?”

        “什么无垢山庄...老子现在就要钱..”看来不给点颜色他还不给了?小乞丐正准备先在他身上找个地方捅一下,让他见点血就乖了。旁边的老乞丐却一把拉住他握刀的手...

        “无垢山庄是武林盟主创的门派,这庄主出了名的眦睚必报,那无垢山庄的座右铭就是:对待朋友要如春风般和煦,对待敌人就如烈火般无情...咱们惹不起的...”

        “他娘的,你说你是无垢山庄的就是无垢山庄的?”虽然嘴上这么说着,手上却没敢再动作。

        “我.....”齐衡慌了,小表叔只教过他遇到事情就报他的名字,他还真不知道怎么证明他表叔是他表叔...

        老乞丐却一把抢过小乞丐手中的刀,连连对着齐衡赔不是,拉过小乞丐附耳道:“几月前无垢山庄庄主就发过江湖令,说是他家大侄子进京赶考,让遇到了都得夹着尾巴做人,要是惹了他家侄子不痛快,咱们也别想痛快...”

        “那不是大半年前就发的江湖令了么,那祖宗怕是早就到京城了,谁知道这个是不是冒充的!”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无垢山庄咱们是怎么都惹不起,还是服个软就这么过去了吧...”

        小乞丐十分不爽的放开齐衡,“哼,算你小子今天走了狗屎运,老子放你一马,快滚吧...”

        谁知齐衡却不走,腿都吓抖了,还要拉着那小乞丐不放:“你...你们是骗子,快把钱还我!不,不然拉你们去官府!”

        不为见状,赶紧上去准备拉开自家少爷,虽说表姑爷名头好使,但是这天高皇帝远的,他们家少爷要是在这里被人给打死了,表姑爷现在也管不着啊...

        小乞丐见状来了气,一把抓住齐衡的衣领道:“嘿,你小子皮痒了是吧?老子好心放你一马,你他妈还蹬鼻子上脸了是不是?”说着就准备将拳头往齐衡身上招呼,齐衡见状咬着牙闭着眼,就是死活不撒手。

        突然不知从哪飞来的几颗小石子,不偏不倚的砸在小乞丐的两只手上,疼得他立马松开了拽着齐衡的手直嗷嗷。一旁的老乞丐更是吓得立马跪下求饶,“小的有眼不识泰山,冲撞了贵人,贵人饶命,饶命啊....”说着便赶紧把身上的银两全都交到齐衡手上,拉着小乞丐撒腿就跑。

        齐衡莫名其妙的睁开眼,惊魂未定的数了数手中的银子,对着那两人逃跑的方向喊道:“诶,我只给了你们三十两银子,没有这么多!你们多给了!回来!”

        见对方没有回头的意思,齐衡四下看了看,只有一个两三岁的奶娃娃坐在门口吮着手指望着他,便将多出来的银子放到奶娃娃面前道:“呐,这个钱是刚才那两个人的,我还要赶路呢,就把钱放在这,待会儿他们来了你记得还给他们哦...”

        齐衡说完摸了摸娃娃的头,背上书箱拉着不为就走了。剩下那个奶娃娃望着他的背影眨了眨眼睛...

        他走远后,树上才下来两个黑衣人,走到那小娃面前捡起钱...

        “都怪你出手太快了,你看,被小公子发现了吧...要是他生气了,咱们回去怎么跟庄主交代...”

        “我要不出手,小公子要是被那两人打了,咱们就不用去向庄主交代了,直接自我交待在这吧...这小公子也真是,把自己整得跟块大肥肉一样在路上,我要是那些苍蝇也得咬上几口...”

        “你这话要被庄主听见了,不得拔了你舌头!不过小公子那意思...这钱还得还给那两叫花?”

        只见另外一人笑得阴险“还是得还,不过得在我打爽了之后...”

        “......”

        这边不为苦口婆心的劝着齐衡:“少爷啊,我说您也是,被骗了多少次了,还改不了这爱管闲事的毛病...”

        “我这不是多管闲事,这点钱对我来说不算什么,但只要是十次里面,有一个或者两个真的得到了我的帮助,那么这些都是值得的...”

        “既然这些钱不算什么,您又何苦硬拉着方才的两个乞丐理论...”不为想起刚才都还后怕。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的钱也是家人辛苦赚来的,既然知道他们是骗子,我当然不能白送他们了。”齐衡认认真真的道:“再者,如果我今天轻易放他们走了,一则他们不会长教训,以后还是会接着作恶;二则,他们会觉得小表叔好欺负...”

        “不为不懂这些,不过不为觉得没人会觉得表姑爷好欺负...还有啊,少爷,您下次可不能这么冲动了,要不是表姑爷派人跟着,那可怎么办...”

       谁料齐衡闻言便丧下了脸,不为见状以为是他不喜家里有人跟着,忙安慰道:“表姑爷和老爷也是关心少爷您,您别不开心...”

        齐衡却叹了口气,他当然知道有人跟着了,要是没人跟着,他才不会想和那些人硬碰硬,只是父亲和表叔都当他跟个鸡蛋似的,让他有些难过...

        “不为,你是不是也觉得我蠢,觉得我除了读书什么也不会...”

        “少爷...”不为想安慰自家少爷几句,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齐衡却没有沮丧多久,自己便想通了,不一会儿笑容又重新爬上了脸,颠了颠背上书箱加快了步伐:“傻就傻了呗,至少我还会读书呢对吧!”

        不为看见齐衡又活力满满的样子,心情也好了许多,疾走几步跟上齐衡的步伐道:“少爷,不为觉得,您不是蠢,是善良!”

        “哎呀!”

        “少爷?少爷你去哪了?”

        “...不为...我在这呢...”

        “......”不为看着坑底的齐衡,想要收回自己刚才说的话,自家少爷,好像真的有点蠢...这么大个洞口都看不见?!!

        花无谢好不容易从他爹的层层监控下从家里逃了出来,跑到附近的小山上,从树林里找到自己早就藏好的‘无谢牌载人航天风筝’。

        一切准备就绪,花无谢站在山顶回头看了看自己身后的京城,颇有些感慨...

        再见了京城,再见了好吃的烤鸭猪蹄桂花酿...再见了那些温柔可人的姑娘们...

        自从花家老祖宗去三清观祈福之后,没了老祖宗拦着,父亲天天将他关在家里不许他出去,无论他是逃去倚梅园还是红鹤楼或是醉仙居,父亲总能找到他,再将他揪回去...

偌大的京城,竟没有我小小一个花无谢的容身之所,今天我就要去闯荡江湖,啊,京城,咱们后会有期吧!

        “啊~~~”花无谢一个助跑,顺着风势乘着风筝朝城外飞去...

        嘿,这玩意儿还真好使,飞得挺舒服的...正当花无谢为自己的机智自鸣得意的时候,一阵大风迎面吹了过来,风筝立马失去了平衡,朝着地上砸去...

        嘭——!!!

        花无谢感觉自己身边都是小鸟在飞,晕乎乎的...

        还没等他缓过神来,就听见一声惨叫:“啊——!!有鬼啊!!”

---------------------------------分割线------------------------

小透明有话说:这是上次提出来的脑洞,emmm,上一篇有点卡文了....卡文了.....卡了....

所以这篇我写了个大纲!

应当更新的会快一些....

谢谢你点开我的文呀~喜欢龙龙的各位一定都很可爱ớ ₃ờ

欢迎和我一起讨论剧情吖~

评论(10)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