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

123

第二章【花好月元,花齐组合】花花公子花无谢×地主家的傻儿子书生哼

       齐衡一个人蹲在坑底,等着不为去寻绳子来拉他,结果半天也没有等来不为...

       齐衡爱看书,尤其爱那些奇闻怪谈,见不为老是不回来,天又渐渐阴了下来...那些看过的鬼故事,一股脑的涌上他的脑子,越想越害怕,越怕就越想...

       终于,一颗脑袋突然从洞口漏了下来,吓得他再也顾不得什么君子风度了,张嘴就大喊...

       花无谢被这一声给彻底吓醒了,才发现自己正好落在一个大坑旁边,一个傻子在下面盯着他又喊又叫的...

       “别喊了,别喊了,我不是鬼!”有那么好看的鬼吗...

       花无谢起身将身上的风筝丢去一边,所幸掉下来的时候有几棵大树给他挡了一下,并没有摔伤...

       见坑底的人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花无谢不耐烦的喊到:“你再叫,再叫我就把你的心挖了吃掉!”

       底下的人果然住嘴了,花无谢这才看清,这洞口这么大,下面的人是该有多瞎才会掉下去...

       花无谢突然对这个傻子有点好奇,俯下身朝坑底看去,天色有点暗,只能看见底下的人缩在角落,红着一双大眼睛看着他,这双眼睛太漂亮了...看得花无谢感觉自己心上仿佛被蜜蜂扎了一下,软得一塌糊涂...完了,自己好像快把人给吓哭了...

       花无谢顿时有些不好意思,干咳了一声道:“我,我开玩笑的,那个...我不是鬼...我叫花无谢,你,你怎么掉下去的...可是有人暗算于你?”

       底下的齐衡过了很久才开口,声音有些沙哑:“是我自己不小心,掉下来的...”

       “...唔...这洞口确实不易察觉了些,你等一下,我马上拉你上来...你不要害怕...”

       “少爷,少爷,我找到绳子了!”不为扛了一捆绳子回来的时候发现一个锦衣公子已经把他们家少爷拉上了。

       “在下齐衡,表字元若,苏州人士,多谢公子仗义相助,只是你的衣服...”齐衡看着花无谢已经被撕成条做成绳子的外衣,看样子价格还不便宜,不知道自己现在还赔不赔得起...

       “哦,这个啊,没关系的”反正他大多衣服都只穿一次,“我叫花无谢,唔,京城人士...看齐公子打扮,可是要前往京城赶考?”花无谢把他拉上来才发现,这个书生真好看,比京城里面那些姑娘还好看...

       “正是,花公子真是好眼力!”

       “只是这里是郊外,去京城的官道在那边...”

       齐衡闻言有些茫然的朝四周看了看,啊,自己这是又走错路了吗?难怪路上会突然冒出个大坑,原来不是官道啊...

       花无谢见状就知道,这两人十有八九是走错路了,心里有些好笑...

       “我也是正巧要回京城,不如我们结伴同往可好?”

       “那元若真是求之不得了。”啊,这样就不会再迷路了,可以走慢点了...

       三人结伴走了不远,天色便渐渐暗了下来,又刮起了风...

       花无谢看了看头顶大片大片的乌云,对齐衡道:“看来是快要下雨了,我看前面有个亭子,虽然破旧了些,好歹还能避一避,咱们先过去躲个雨吧。”

       齐衡点头点得像捣蒜一般,淋点雨他倒是不怕,就是他背上的那些宝贝淋不得雨,巴不得赶紧找个地方躲好。

       三人距离亭子还有好大一截,大滴大滴的雨点就砸了下来,齐衡慌忙的掏出一把雨伞递给花无谢,又将背上的书箱解下来护在怀里,姿势有些滑稽...

       花无谢见状,心道这个呆子...一只手将齐衡的书箱拿了过来,又将齐衡给他的伞递过去道:“劳烦齐公子给我撑伞了...”

       齐衡将伞撑开,努力朝花无谢那边偏着,自己打湿了一大半:“花公子,那个箱子很重的,还是我来吧...”

       “无事,我是个练武的粗人,力气还是有的...”见齐衡大半个身子都淋着给自己撑伞,心里颇感动,又道:“齐公子,我身体好,淋点雨不打紧的,你快遮好你自己,着了凉该生病了。”

       齐衡抹了一把自己脸上的雨水道:“我不要紧的,只是这些书淋不得雨的...”

       “......”还真是个呆子啊...

       花无谢一只手用力抱好书箱,又腾出一只手将齐衡揽到自己怀里,轻笑道:“这样,就都不会淋湿了...”

       齐衡感觉脸上一热,又将手中的伞往花无谢身上偏了偏,心想今天这雷声真大,吓得他心跳得都比平时快了几分...

       后面的不为匆匆忙忙的掏出两把伞,正准备给自家少爷递过去一把时,就见自家少爷和花公子共撑着一把伞走远了。不为看着那画面莫名和谐,加上雨声太大盖过了他的声音,就将另一把伞又收了回去...

       这边两个黑衣人各自举着一片荷叶蹲在大树下...

       “我们把小公子跟丢了这件事,要是被庄主知道就完了...”

       另一个啃了一口手中的果子道:“我们不告诉庄主不就成了...”

       “小公子不会遇到什么危险吧...”

       “这么大雨,那些个贼人也是要休息的,不信你问他们两...”说完把果核丢向不远处躺着的两个人脸上。

       “是是是...”那两人鼻青脸肿的拼命点头,正是中午打劫齐衡的两个乞丐...

       天渐渐黑了下来,雨还是没有停的趋势,反而越下越大...

       还好这个亭子虽荒芜许久,但漏雨的地方并不多,还能找到些许干草和树枝。花无谢升起了一堆火,将齐衡的外袍拿过去烤着。

       不为看着外面越来越大的雨愁道:“这雨看样子一时半会儿是停不下来了,咱们今晚怕是得在这过夜了...”

       齐衡检查了一番自己的书箱都没有淋到多少雨,心情十分舒畅,安慰不为道:“既来之则安之,既然天意安排我们困在这里一夜,定然有它的道理,说不定还会有什么意想不到的惊喜呢。”

       花无谢看着齐衡在火光下神采奕奕的脸想道,还真是意想不到的惊喜呢...

       见齐衡一路上都很宝贝自己的书,不由得好奇道:“齐公子这次上京可是打算长住,怎会搬了这么多书籍上来。”

       “这些都是我这一路找到的宝贝,大部分都是绝版,还有些名家手稿...”齐衡说起自己的书来颇有些自豪,开始如倒豆子一般介绍起来:“有颜大书法家的亲笔,有‘画圣’云霖子的丹青...还有一些话本子...”听得一旁的不为昏昏欲睡,倒是花无谢一直微笑的听着。

       听到齐衡提起一些怪谈话本,花无谢也来了兴趣,问道:“齐公子也会喜欢这些话本子么?”他还以为齐衡会跟京城那些读书人一样,一心只读圣贤书,看来这个呆子也不是那么呆,倒还有些有趣...

       “当然了,私塾的夫子老是说这些都是些不入流的东西,登不得大雅之堂,可我觉着有趣极了...”齐衡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花无谢道:“花公子不会也觉得元若不学无术吧...”

       花无谢笑道:“不会啊,我倒觉得齐公子性情纯澈活泼...”说着朝齐衡挤了挤眼睛:“而且,我也喜欢看这些话本子。”

       “真的?!”齐衡闻言眼睛亮了一亮:“索性今夜也被困在这里了,要不我们就来讲一讲各自看过的好玩的故事,无谢你说好不好?”

       花无谢听完后低头笑了笑:“好,那就元若先来吧。”

       齐衡兴奋的讲了一个书生夜游鬼市的故事,将鬼市中的各种奇珍异宝讲得惟妙惟肖,仿佛去逛鬼市的那个书生就是他一般...

       一旁的不为也来了兴趣,齐衡讲罢,他就接上一个恶鬼复仇的故事。虽然情节老套,但是胜在讲恶鬼吃人心时讲得生动逼真。齐衡白日里本就被花无谢突然出现的人头吓得不轻,此刻听了不为的故事,再配上现下四面漆黑漏风,眼前忽明忽暗的火堆,齐衡感觉自己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轮到花无谢时,花无谢看着齐衡有些惊恐的小眼神,突然想逗一逗他,又接着将不为的故事改编了一下继续讲,讲得更加恐怖骇人。只见齐衡一脸又害怕又想听下去的可爱样子,看得花无谢心里像小猫抓一样...

       突然一阵狂风吹来,吹灭了眼前小小的火堆,紧接着又打了好大一个雷,不为顿时吓得嗷了一嗓子。

       齐衡也吓得一把抓住离他最近的花无谢,自己吓得不轻却还要轻颤着开口安慰大家:“一阵风而已,不要惊慌,小心不要碰到火堆伤了自己...”

       花无谢轻轻的拍了拍齐衡拉住他的手,将火堆重新点燃。

       不为有些委屈的看着齐衡道:“公子,还是不要讲下去了,再讲下去咱们今晚都吓得不用睡了...”

       花无谢见齐衡脸色有些发白,薄薄的出了一层汗,也道:“那就先睡觉吧,明早咱们还得赶路呢...”

       不为是个心大的主,加上今天也确实累了,不一会儿便抱着一个书箱睡得香甜。这边齐衡却怎么也睡不着,一方面是有些害怕,一方面又很想知道花无谢讲的故事结局...

       花无谢见齐衡靠着柱子翻来覆去换了好几种姿势,便将烤干了的外袍给他披上,轻声道:“可是这柱子靠着不舒服?元若要是不介意的话,可以靠着我睡...”

       谁知齐衡却拉着他的袖子小声道:“无谢,你的故事后来怎样了?”

       花无谢没想到他还惦记着这个,又小声给他讲了起来,只是想到齐衡方才的表情,将自己早就想好的恐怖场景换了换,于是这么个可怕的故事,竟出乎意料的是个温馨感人的结局。

       齐衡心满意足的准备睡去,突然想起花无谢的外袍下午给他做绳子了,现在是初秋,天气已经有些凉了,于是挪到花无谢身边,将盖在身上的外袍分了一半给他...

       花无谢睡眠浅,半夜被雷声吵醒时,借着微弱的火光看见齐衡不知什么时候挪到了他身边,靠着他睡着了。外面依旧闷闷的打着雷,对方似乎睡得不是很踏实,微微皱着眉,长而密的睫毛一颤一颤的,仿佛是扫在花无谢的心上...

       齐衡确实睡得不是很踏实,耳边一直若有似无的打着雷,可是他实在是累惨了醒不过来。正挣扎着要醒过来时,一双温暖的手轻轻的捂住了他的耳朵...虽然依旧隐隐有雷声传来,这双手却让他莫名的心安,又沉沉的睡了过去...

---------------------------------------分割线----------------------------------------------------

真的好喜欢哼哼和花花啊啊啊啊~

然鹅,历史差、逻辑差、文笔也渣的我真的写不来庙堂,所以就有了这篇....只想写两个小可爱谈恋爱...

祖宗那篇正在纠结...一设计到庙堂我就卡壳了...难受...

评论(5)
热度(23)

© 一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