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

123

【齐花?花齐?...】捡了个‘祖宗’⑤

      不为发现,自从二少爷走了以后,自家小少爷不仅读书用功了许多,更是难得的对齐小公爷多了许多耐心,甚至会给齐小公爷出主意如何讨盛家六姑娘的欢心...以前他不是顶讨厌齐小公爷这个大麻烦吗?

     只是每日在外笑盈盈的的小少爷,回到花府后便会直奔二少爷的院子,也不进屋,只是站在门外,有时甚至一站就是一两个时辰。就好像,就好像这屋子的主人随时会给他开门一样...

     不过花府近日倒是添了件喜事,倾城公主入宫看望太后时身子不大舒服,叫来太医一看才发现竟已有了三个多月的身孕,算算日子,应当是花满天出征前不久的事情。因着公主平日里就清瘦,加上自己也不大注意,愣是没觉察出自己怀孕...

     花元若得知后也很高兴,自己马上就要做小叔叔了...

     不为看自家小少爷这几日难得这么开心,就提议到皇觉寺去给公主和小世子祈福,顺便也想让自家小少爷散散心。

     皇觉寺在城南,皇觉寺再往南三四里还有个破庙。听说原是个城隍庙,隔壁皇觉寺香火有多旺盛,那边就有多落魄,直到后来再也无人打理,便荒了下来。这一荒便荒了好些年,常有些无家可归的流民乞丐聚在那里。

     不为听说二少爷便是在那里捡到的小少爷,只是当时他并不在场,不知道是个怎样的情形,不过看小少爷望着那边如此温柔的笑容,想是十分温馨了。所以当花元若跟不为提出要一个人去那边走走,不要他跟着的时候,不为没怎么犹豫就答应了。

     只是当不为等了许久不见小少爷回来,再去寻着小少爷的时候,便又懊恼起自己怎么没跟着。

     只见花元若站在庙外并没有进去,红着眼眶死死的盯着庙里相谈甚欢的几个乞丐,扶在旁边柳树上的那只手也不知用了多大的力,竟将手也磨出了血...

     不为瞧着定是破庙里那几个乞丐说了什么气着自家小少爷了,刚准备去呵斥几句。花元若却一把拉住了他,声音有些嘶哑:“我想回家了...”,不为被这样的小少爷吓着了,急匆匆的带他回了家,想着改日再找那几个乞丐算账。

     这日回家后,花元若在花无谢门口站得格外久...

     当天夜里,城南破旧的城隍庙里来了一个小厮打扮的少年,拎了一篮子的酒水吃食,说是他家主人做善事,赏给这些无家可归的可怜人。几个乞丐千恩万谢的接了过去,却并不着急吃,小厮知趣的放下东西就走了。

     待那小厮走后,为首的几个乞丐才将其余几个老弱病残的乞丐赶了出去,开始一面吃着送来的酒肉,一面咒骂着送这些吃食的人家狼心狗肺,就孝敬这么点东西。吃饱喝足后,几个乞丐都觉得困得很,一条条的睡了过去,甚至于破庙着了火也不见他们醒来...

     隔壁皇觉寺发现破庙着火时,火舌已经将整个破庙都吞噬了,之前被赶出来的几个乞丐后怕的围坐在一团。
     
       来来往往救火的人谁也没注意,那个少年站在不远处望着熊熊的大火佝偻着身子干呕,像是要把五脏六腑都呕出来一样...

 

     这晚的花元若做了一个梦,梦里花无谢骑着马回来了,一见他便将他拥在怀里,花无谢身上独特的清香瞬间将他包裹在其中,令他心安...

     过了许久,花元若才闷闷的开口道:“我杀了他们...”

     “谁们?”

     “欺负阿娘的那群人...阿娘,阿娘不是饿死的,是被他们!他们这群禽兽!”
      
       花元若抬起头时已是满脸的泪水,像一只被逼急了的小狮子,红着眼睛怒吼道:“他们用我威胁阿娘,逼阿娘,逼她...”花元若感觉心痛至极,怎么也说不出那几个字,他的阿娘,那样好,那样纯洁的阿娘,被他们那样凌辱...他低声的呜咽道:“所以阿娘才会将我送走,是我,是我害死了阿娘,无谢,是我害死了阿娘...”

     梦中的花无谢却只是安静的抱着他,就像小时候他哭着要找阿娘时那样,一下又一下的拍着他的背......

     第二天一大早不为去叫花元若起床的时候却发现花元若并不在屋里,不知道为什么,不为第一个反应就是应当是在二少爷房里吧...

     当不为打开二少爷的房门时便看见自家小少爷紧紧的抱着二少爷的被子睡着了,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想是小少爷太想念二少爷了吧...不为看了一会儿,终究没舍得叫醒他,轻轻的关上门出去了...

 

     这边花无谢一到军营便奔了花满天的营帐去,花满天一见他便嬉皮笑脸的迎了上来,哪里有什么因‘战事吃力’,需要连发十二封加急信上京求救的样子。

     花无谢才松了一口气,就见花满天用指头在他的手掌中写到‘军中有内奸’,花无谢一惊,皱着眉头看向花满天,花满天却不紧不慢的掏出随身的汗巾帕子,擦了擦方才握过花无谢的手道:“无谢啊,你手上全是汗,脏死了,快去洗洗...”

     “...花满天,欺君可是大罪,你要没啥事,我就回京了,不陪你玩了...”说着花无谢抬腿就朝门外走去,果然还是元若比较可爱...

     花满天连忙丢下帕子拉住花无谢道:“诶诶诶,瞧瞧你这猴脾气,也不知道是随了谁...好好,我不说了,西北战事确实吃紧,只是你也不看看你大哥我是谁啊,大将军花满天啊,诶,好,我不说了,你先别急着走啊...”

     花满天将花无谢拉到桌边,提笔在纸上写道:

     ‘军中确实有敌人内应,但我已经大概猜到是谁了’

     写完有些得意的看向花无谢,见后者并没有什么表示,干咳了一声又接着写道:

     ‘奸细不打紧,我怀疑这内奸在朝中还有后盾,暂且不宜打草惊蛇。只是这次与西凉国的战争发生得有些蹊跷,据我所知,西凉国主是个怕事的主,此次突然进犯我大褚边境,我猜测应当是有人唆使,我准备前去西凉查探一番,这里暂时就交给你了...’。

     花无谢一把抓住花满天的写字的手,怒瞪着他用嘴型问道:‘花满天,你疯了?!’,只见花满天拂开他的手接着写:

     ‘我与西凉的小王子有些交情,此番前去也不会暴露我的身份,你放心。只是,‘将为兵之胆’,军中不可一日无主帅,我会将帅印交给你,由你为我坐镇。’

     花满天写完,看着自家弟弟皱着眉,一脸不情愿的样子,想了想,又煽情的添了句‘无谢,别人我不放心...’

     第二天夜里,花满天就在花无谢的掩护下溜出了军营,乔装成流民往西凉而去。所幸花满天本人洁癖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平日在军营出入常带着面罩,花无谢模仿起来并不是什么难事。

     送走花满天后,花无谢回到营帐内掏出怀中的小荷包,想着元若现在在干什么,应当是会想念他的吧...

     花无谢想起自己以前也有一次出远门,但是那次并没有多少危险,只是护送某个公主远嫁,十岁的元若哭闹了好几天,送行的时候死死的拉着他的衣袖不准他走。后来花无谢同样给了他一个小荷包,装满了糖豆,告诉他一天吃一颗,糖豆吃完的那天就是自己回来的时候了。结果元若当场就把所有糖豆倒进嘴里,把自己塞得像个小仓鼠,鼓着腮帮子泪眼汪汪的瞅着他。最后是公主看元若实在可爱,同意他带上元若随行...

     想到这里,花无谢从小荷包里倒出一颗圆润可爱的红豆,咧着嘴笑了...

------------------------------这是一条分割线-----------------------------------------------------

最近有丢丢忙,天天啃代码,啃脚本...更新有点慢...

更文使我快乐,但是有丢丢纠结,其实我有点卡文了,写了几个版本给朋友看,她说太甜了,老是吃糖会腻...写了虐的吧,她又觉得我怎么这么狠心...然后这章就是这个亚子了,我想了想,主要是写给自己看的,我就怎么喜欢怎么来了....

还是谢谢大家陪我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10)
热度(46)

© 一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