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

123

捡了个‘祖宗’⑧

      兴奋了多日的花满天终于想起来关心一下自己的弟弟们:“元若的那个便宜爹是谁啊?怎么这么着急,都不等我们回去就认回去了...”

     花无谢一粒一粒的数着手上的红豆回道:“齐国公齐深,不过也就是齐国公求皇上下旨赐了个名字,叫什么齐衡...我还是觉得元若好听...”哪里冒出来的齐国公,居然把他弟弟抢走了...

     谁知花满天闻言却皱起了眉头,“齐国公吗...你可知元若与他关系如何?”

     “从前没听元若提过,倒是齐小公爷齐旻以前老爱缠着元若...”花无谢现在觉得齐旻接近元若都仿佛是抱着抢走他弟弟的念头,都怪他没有早点发现...只是早点发现了又能如何,他还能阻止元若去找自己的家人么?更何况,自己对他还有那样龌龊的念头...

     想到这里花无谢感觉心里闷闷的,堵得慌...

     花无谢以前也不是没有想过替元若找家人,只是元若小的时候,只要他一在元若面前提起给元若找家人,元若就觉得自己不要他了...再后来是他自己不想替元若找到家人,私心里面不想元若离开他...就算只是兄弟也好,能留在他身边,能守着他就好...只是现在是元若不要他了,自己连守着他的资格都没有了...

     连日里压抑的思念,就像一粒红豆种子,此刻在他心里快速地生根发芽,瞬间枝繁叶茂,填满了他整个心房...

     想见他,好想见他,想快点看到他,想抱抱他,想告诉他,不要走,留在我身边...

     花满天皱着眉,不知在思考什么,却看到自家二弟突然抬起头盯着他,眼眶红红的道:“大哥,我想回去...”

     花满天轻轻的叹了口气道:“再等等...”

     花满天话还没有说完,一只鹰就扑腾着朝他们飞来,直直的砸到花无谢胸前...

     “小七,你这只笨鸟!”花满天取下鹰脚上的信件看后面露喜色,对花无谢说道:“无谢,想回去就把你的牛肉干取几块来给咱们的小七,它可是咱们的和平使者!”

     京城——齐府

     京城今年的冬天来得格外早,十月初,路上的行人就穿上了冬衣...

     马车刚到齐府门口停下,齐旻就匆匆的从马车上下来,直奔了齐衡书房:“衡哥哥,衡哥哥...”

     齐旻自那日得知元若是自己同父异母的亲兄后,虽然因着自己父亲和母亲的往事消沉了几日,后来慢慢也想通了,他一直是家中独子,一直希望自己有个兄弟,如今当真有了个哥哥,还是他一直崇拜的元若哥哥,自然开心,改口也改得快,马上就适应了齐衡的身份。

     齐衡见他进屋便收起了正在写的奏章,道:“小公爷这样着急,可是有事情找我?”

     齐旻望着齐衡依旧对他礼貌又疏离的样子,稍稍有些失望,“衡哥哥,你从前就总唤我小公爷,如今咱们都是一家人了,你就不能叫我一声旻弟吗?”

     齐衡张了张口,终究没有叫出来,“我叫习惯了...再者小公爷是齐国公嫡子,将来是要继承爵位的,齐衡唤你一声小公爷也是应当的。”

     齐旻没再纠结这件事情,坐下道:“衡哥哥,天气越来越冷了,你刚换的府邸,我看着你从花府带来的人手并不多,想着你肯定还来不及准备过冬的东西,就给你送一些过来。”

      齐衡认亲后并没有搬去国公府,也没有留在花府,而是自己在京城置办了处宅院,见齐旻如此关心他,心中多少还是有些感动...

     “小公爷有心了...”

     见齐衡似乎是有心事的样子,齐旻想着跟他聊点高兴的事情,“我听父亲说,西凉国主前几日送了国书过来求和,西北战事平定了,花大哥和花二哥也可以归京了。”

     “父亲还说,到时要专门去谢了花家哥哥对衡哥哥这么多年的照顾呢...”

     “对了,我听说那西凉国主为了表示诚意,还将自家妹妹千寻公主一并送了过来,准备在京城贵族中选一个做驸马...国书中特意夸赞了花二哥骁勇善战、一表人才,想是属意花二哥的...”

     齐旻说得起劲,没注意到齐衡越来越黑的脸,接着道:“听说那千寻公主也是难得一见的美人,若真是配了花二哥,那当真是才子佳人,一段佳话呢...”

     啪——!!

     一个茶杯就这么断送在齐衡的手中,齐旻也吓了一跳,惊魂未定的看着蹲下身去捡碎片的齐衡...

     “衡哥哥...你的手...”齐衡的握茶杯的那只手已经被碎片割出了许多口子,他却没有察觉到疼一样...

     “小公爷,我今天有些乏了,就不送你了...”齐衡仍旧低着头,声音淡淡的,却莫名让齐旻有些害怕...自己这张笨嘴,是不是又说了什么惹衡哥哥不开心了...

     齐旻走后,齐衡才站起身吩咐人来收拾了地上的碎片,自己回房处理伤口。他怎么会不知道西凉国有意与大褚结亲,他还知道西凉国主十分疼爱自己这个妹妹,唯一的要求就是未来驸马需要随公主回西凉。圣上早就想削弱花家在军中的地位,自然十分乐意促成这庄还没有定下婚事,甚至专门安排西北的花无谢护送公主一道来京...

     两国交好,这本是好事,神仙哥哥也可以回来了...只是为何结果却偏偏是这样的...他今日在朝堂强烈反对这庄婚事,却无一人站在他这边...堂堂大褚将军,竟要送去和亲,真是荒谬!

     无能为力...齐衡再次深切的体会到这四个字...

 

     西北

     “什么?!”花无谢愤怒瞪着花满天:“那西凉国主到底什么意思!圣上这也是老糊涂了吗?!为什么都喜欢将两个不相爱的人绑在一起!”

     “无谢啊,你先不要激动”花满天有些心虚,他可不敢告诉花无谢这门婚事是因为他和现在的国主,前西凉小王子吹嘘自己的弟弟如何优秀,给吹出来的...不过转念一想,若是花无谢因此离开京城,没准就能断了对元若的念想,安心跟公主过日子,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花满天斟酌了一下道:“我见过那千寻公主,也算是倾国倾城的美人...无谢,要不...”

     不待花满天说完,花无谢冷哼道:“我不可能娶她,大哥若是喜欢,自己去做那驸马!反正两边都是驸马...”元若要是知道这件事,不知道会不会像小时候那样发脾气...

      想到元若,花无谢声音有些哽咽,他已经好久没有见到他的元若了...       

      “大哥,别人不知道,难道你也不清楚我的念头吗?我花无谢此生只想与一人共度此生,就算无法如愿,我也愿意守着他一生,终身不娶!”

     “我...”花满天见自家弟弟一点商量的余地都没有,只好妥协道:“西凉国主和圣上也只是有这么个意思,你若是不喜欢,大哥不会逼你,万事有大哥呢...你莫要太伤心,这不是人千寻公主也不一定相中你对吧...”

----------------------------------------分割线-----------------------------------------------------

立个flag,明天把下一章更出来......

评论(11)
热度(35)

© 一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