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

123

捡了个‘祖宗’ ⑨上

十一月末,花无谢护送西凉公主到京城时,京城正好下了第一场雪,大褚皇帝率百官相迎...

花无谢一眼便瞧人群中的元若,这一路他早就听闻小齐大人为官不阿权贵,敢于为民请命...他想象了无数次元若穿官服的样子,却不及这一眼来得惊艳。

红色的官服衬得元若的皮肤越发的白,周身的气质也变了,他的元若长大了,也瘦了许多...

元若也仿佛是感应到他的注视一般,趁人不住意的瞬间抬头对着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仿佛依旧还是那个在他怀里撒娇的少年...

一场繁琐的仪式后,百官散去,而花无谢还需要将公主送到安排好的住处...

“花无谢,花无谢...”马车中的千寻公主悄悄将马车的窗帘撩开:“你见到你的心上人了吗?”

花无谢将头转到一边回道:“公主不要拿末将开玩笑...”然而他明显弯起的嘴角却出卖了他...

千寻一脸八卦道:“是不是送你红豆的那位姑娘...”

花无谢也笑了:“是,也不是...”是送他红豆的人,只不过不是个姑娘...

“那你还不快去找她,这么久不见,你就不想她吗?那么多人呢,不缺你一个人送我,你要是觉得亏欠我,到时就把你做的牛肉干多给我些,我带去西凉...”

千寻在西凉就听花大哥与王兄把花无谢说得天上有地上无的,什么貌比潘安、丰神俊逸...千寻却觉得这就是她王兄嫌她太吵了,想把她早点嫁出去的计谋,直到见到花无谢那一刻她才相信,这世上当真有这样美好的人存在。

只是那样美好的人心里却早就装了别人,千寻这一路上看着花无谢将怀中那包红豆翻来覆去的数了不知多少遍,脸上的表情温柔得能掐出水来...就算是个傻子,也能看出来那是他心上人送的...她千寻虽然没什么骨气,但是绝对不要嫁给心里装着别人的男子...

当她表明自己也不想嫁给他的时候,花无谢对着她是千恩万谢,被人拒婚还那么高兴,千寻心里也有些不爽,就那么不想娶自己吗...

“哪有什么恩不恩的,我此方前去大褚主要是替王兄还花大将军一个人情,谁知王兄偏要多管闲事搞这么一出...你放心,等事情完了之后我自会向王兄说清楚情况,我千寻不嫁心中装着别人的人...”

只是她实在好奇,能让花无谢露出那样表情的,到底是个怎样的女子...可是每次问他,他都守口如瓶,让她更好奇了...

看着花无谢离开的背影,千寻有些羡慕,有思念的人真好,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遇见属于她的那个人...

花无谢最后还是将千寻送了回去才调转马头慢慢的朝着花府走去,却没有多少归家的喜悦...他心心念念回京不过是想着元若,可是如今元若都不在花府了...

“神仙哥哥,你回来了。”

一声久违的的神仙哥哥,把花无谢的鼻子都叫得发酸...

只见元若站在他回府必经的路上,仍旧穿着那身红色的官服,雪花落了他一身,显然是在这里等了许久。

“这么冷的天,等在这里做什么...”花无谢连忙翻身下马走到他面前,握住他的手到嘴边呵气:“这么傻,不会回家等吗...”

“想快点见到神仙哥哥,不冷的。”

“手都这样冰了还不冷,这官服怎么这么薄...”花无谢连忙将自己的斗篷解下给他披上,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子:“元若穿红色真好看...”

齐衡像是想起了什么,望向花无谢的眼神有些热烈,花无谢被他看得有些不好意思,一手拉着齐衡的手,一手牵着马朝花府走去...

“今天回家好不好,我给你带了一些吃的,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段时间你一定没有好好吃饭,都瘦了...”花无谢一路上絮絮叨叨,齐衡乖乖的任他牵着,嘴角挂着笑听着...

“唔...我是不是太罗嗦了...”花无谢见元若半天不说话,回头见元若一直望着自己牵他的手,赶忙放开,一时激动,大意了...元若是不是看出什么来了,要是他看出来了自己对他的心意,会不会觉得自己恶心...

“额,都忘了我们元若长大了,哥哥却还像牵小孩子那样牵你...”为了缓解尴尬还准备顺手摸一摸齐衡的头,结果发现齐衡戴了官帽,手又更加尴尬的绕了一圈抚上齐衡的肩...花无谢,你个笨蛋!

齐衡忍着笑看完花无谢的一通操作,一把抓住花无谢往回收的手,脱下官帽,笑得一脸天真:“我喜欢神仙哥哥这样牵着我...”

花无谢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还好还好,元若没多想,是自己以己度人了,元若那么单纯的一个小孩,怎么会往那方面想呢...

齐衡牵着花无谢走了一路,花无谢自我唾弃了一路,丝毫没有注意齐衡疯狂上扬的嘴角...

-----------------------------分割线-----------------------------------------

我错了,我和朋友去打了一晚上的游戏...

为了不让我的flag倒得太彻底,虽然少,但我还是决定更个半章,免得大家担心花花娶千寻...

评论(10)
热度(43)

© 一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